志愿服务
当前位置是: 首页 -- 志愿服务 -- 正文

福建省首个高速服务区军人驿站(退役军人服务站)揭牌

发布日期:2022-07-18  点击量:

 7月14日上午,福建高速公路常山服务区军人驿站(退役军人服务站)正式揭牌运行。这是福建省退役军人厅和福建省高速集团为庆祝建军95周年,迎接“八一”建军节而联合打造的福建省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军人驿站(退役军人服务站)。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副司长、全国双拥办副主任王忠诚,福建省高速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陈岳峰,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、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辛志华等参加揭牌仪式。

a944fd15e839dc84aeebde18dfd3daa.png

  高速公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。福建省高速集团为进一步发挥高速公路在拥军优抚事业中的作用,依托高速公路线路和服务区的资源、渠道和平台优势,与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打造福建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军人驿站(退役军人服务站),不仅为省内外过往军人、退役军人、军烈属出行往来提供尊享休憩场所,同时通过延伸“思政引领、政策宣传、应急援助、共建共享”等服务功能,以小阵地践行大服务,打造福建社会化拥军新亮点。

f180a927f5fc8fa353ceeab0a7b6b39.png

  常山服务区完成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第一个军人驿站(退役军人服务站)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,主要功能包括优惠服务、应急援助、共建共享等功能,服务站内设置休息区、宣传区和读书区。持有效证件或优待证的军人(退役军人)和其他优抚对象,在驿站内可享受“三优三免两援助”服务。“三优”即高速自营便利店购物8.5折优惠、高速自营餐饮8.5折优惠、汽修工时费折扣;“三免”即汽修胎压检测、轮胎充气(小车)、牌照整备等免费服务,沐浴免费,困难帮助免费;“两援助”即突发疾病援助、应急直通车援助。

f217c4bd7d23b1a6984ea745611b523.png

  据悉,福建省首批将建设5个高速服务区军人驿站(退役军人服务站)。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、福建省高速集团将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积极推广建立军人驿站(退役军人服务站),为省内外过往的现役、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提供温馨贴心的服务保障,推动营造拥军优属、尊崇优待的浓厚氛围。

版权所有©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

地址: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   邮编:102488